close

彭帥:辛吉斯激勵我前進



WTA珠海精英賽即將在今天開幕。早早來到珠海練球的彭帥希望,自己可以為這個賽季畫個滿意的句號。從一年前傷病陰影中走到如今的世界排名第27位,激勵彭帥前行的,除瞭對網球的熱愛,還有年齡更大但同樣努力的前輩。從大威到辛吉斯,在彭帥看來,都是對自己繼續前進的激勵。彭帥相信,自己也能在下個奧運周期繼續追尋自己的獎牌夢想。

在珠海為賽季畫句號

隨著氣溫的降低,中國網球賽季南移到溫暖的珠海。談到對珠海的印象,彭帥說,很舒服。

彭帥來到珠海已經快一周瞭。因為來得太早,這裡中心球場的塗層都還沒有鋪。幾天練球下來,溫暖的天氣讓彭帥對珠海很有好感。“提前來瞭一周,是想適應好珠海的天氣。因為在我的印象裡,珠海會非常潮、悶熱。結果今年感覺,沒有想象那麼熱。有風,很舒服。”

談到比賽,彭帥說她已期待很久。“去年我還在打五萬獎金的比賽,今年排名回到這個位置,所以很開心,期待比賽。我看瞭中心球場鋪裝的過程,很漂亮的球場,希望能打出不錯的比賽。”

昨天珠海賽進行瞭女單和雙打的抽簽。彭帥與范德維德和維斯妮娜同分在一組。維斯妮娜台中月子中心價錢是老對手,今年拿到皇冠賽冠軍,狀態爆發。“我們單打和雙打交手很多次瞭,她是全面的好手。雖然近年少碰,但總一起練習。范德維德我不記得打過,但也練習過。她的發球,底線技術很全面。希望自己好好發揮,全力去拼。”

身體好到不願意提受傷

今年中網女單第三輪,彭帥與奧斯塔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彭科比賽進行瞭三局後,因膝蓋傷病退賽。來到珠海,彭帥被問到傷病問題笑言,怎麼老是問我的傷?“肯定是好啦。”

彭帥說得好,意味著可以打比賽。但珠海賽後,她還是會飛往德國接受治療。“膝蓋治療不會超過三天。但是算上來回還有康復治療,需要十天。”

另一方面彭帥也對膝蓋有信心,不會像腰部那麼折磨她。“和南昌賽時沒能調整有關系,好在不會有腰那麼嚴重,不會像接受神經治療、手術治療那麼復雜。所以康復就沒問題。”

回顧自己的傷病,彭帥說自己雖然堅定地要復出,但其實很矛盾。“排名那麼跌,過程很痛苦。你打瞭十年WTA,回來以後發現速度、動作做不出來,落差特別大。”去年珠海賽前,彭帥還得打ITF五萬賽事,並且贏球非常難。“復出後我和梁辰配雙打,感覺自顧不暇。好在從澳網第一場贏瞭,在臺灣打到決賽贏瞭斯托瑟,信心和排名也一點點上升瞭。”

中國新人在湧現

彭帥回歸,中國網球也在前進。彭帥在打完今年幾站中國賽事後認為,也許新人能在近幾年就湧現出來。

美網台中月子中心評價時,彭帥在回應中國年輕球員何時崛起時曾表示,“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,中國網球一定是在進步的,或許不可能馬上有個李娜出來,但是希望還在。”

彭帥介紹,近年來她出國打球,覺得身邊的本國球員越來越多。中國球員圈子變大,也讓彭帥在國外約起飯局來更加從容。“出去比賽總想去吃點好的,自己人一叫就出去一起吃飯,感覺特別好。從這個角度,我也希望越多球員打出來越好。”

回顧中國賽季,彭帥特別提到瞭天津賽上她遇到的“00”後選手王曦雨。那也是王曦雨第一次亮相WTA賽場。“她的球很重,又是左撇子球員,發球非常好,上身力量也足,很有前途,”彭帥說,“也許到2020年奧運會,我可以和年輕球員配雙打。”

老將依然有台中產後月子青春

瑞士名將辛吉斯剛剛在新加坡年終總決賽上宣佈退役。彭帥坦言37歲的瑞士名將一直在激勵著自己。

談到辛吉斯,彭帥說,她對瑞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士名將有非常不同的感覺。“她是年少成名,單打賽場上,我記得她第二次復出時,我在美網首輪碰到她,還有在中網我倆也碰過。雙打上最鬱悶的是最近三次交手,我都輸瞭。她的球路就是特別聰明的那種。這是她第三次退役,不知道還會不會復出。”

從巔峰退役的辛吉斯,到37歲依然在巔峰的大威廉姆斯,都是激勵彭帥前行的偶像。“這些受傷,然後再回到賽場的故事,特別激勵我。我特別敬佩大威,當然辛吉斯也是37歲瞭。她們依然能回到世界排行榜的頂端。辛吉斯依然能來到雙打的世界第一。所以我相信,我現在第27的排位肯定也不會是終點。我希望像辛吉斯那樣,即使不打單打瞭,也能繼續打到2020年奧運會。”

本報珠海專電記者褚鵬

SourcePh" >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5yywcp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