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春晚難看,而是看淡春晚

一年一度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結束瞭,但是對於大多數守候在電視機前等待台中產後照護推薦的人們來說,這場期待已久的晚會似乎還沒有開始,就迎來瞭結局。

大傢都停下手頭的工作等待著這場別開生面、萬眾矚目的“視聽盛宴”,可原本滿心期待,到最後卻落得差評一片,零星點點的贊揚也隻是曇花一現,幾個月前就在籌備著的春晚,展示在萬千中華兒女的卻是滿屏的老生常談,倒是觀眾搶瞭春晚的鏡頭,展示出“咻一咻“、“搖一搖”的千姿百態,不知這是春晚的創新還是無奈?

在八點之前,我就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等著春晚的正式開始,每年都是這樣,憑借著對春晚如癡如醉般的認同感,往年吐槽春晚的隊伍中,我是基本不參與的,但今年不一樣瞭,我原以為“美猴王”的缺席是春晚預熱的前戲,可沒想到缺席春晚的不僅是美猴王,還有那份深深積淀著的文化認同感。從開場歌曲到兒童節目,看到的全是一片“高大上”,那些缺少時代感的節目,總是讓不盡興。

事已至此,自然也無法改變春晚檔次降低的既定事實。無論是小品《快樂老爸》還是《是誰呢》,每一句臺詞裡充斥的都是平日新聞聯播裡屢見不鮮的氣氛,即使是馮鞏和郭冬臨這類老一輩的春晚“柱子”也無法將這類詞語盤活起來,“小鮮肉”TFboys和馬天宇就像是刻意為年輕人準備的念想,可這種念想太短暫,終究還是停留在顏值上,按筆者拙見,並不是這些演員不好,而是整個春晚的節目編排和定位似乎就有些偏向。

一年的365天裡,新聞聯播陪我們度過瞭漫長的歲月,唯一一場風格鮮明的春節聯歡晚會卻弄得跟超長新聞聯播一樣,雖然擺出瞭幾個分會場的架子,想要弘揚地方文化特色,卻顯得與主會場的格調與氣氛有點格格不入瞭,我不明白為什麼這樣一場盛宴要鬧得大傢“不歡而散”,也不明白即使春晚滿屏槽點,換瞭一屆又一屆的導演組還是我行我素?但是我又停下來細細地思考瞭一番,可能不是導演們不尊重民意,而是面對眾口難調,沒有人能夠一一滿足,於是,這就造成瞭春晚越來越難看,卻還是有人看的局面,隻是,這樣的晚會好像有點變味瞭,試問:春晚是為瞭商業利益宣傳造勢還是為瞭弘揚中華文化展示風采呢?

不難看出,往年春晚人們回味的是節目的經典,而現在,我們看到“春晚”這個美好的回憶正在被一種叫“過度商業化”的病毒侵蝕。不斷植入的軟廣告都讓春晚的內涵掉色不少,例如不斷被主持人和演員反復提及的支付寶“咻一咻”成為瞭春晚詞匯重復率較高的詞語,觀眾表台中月子中心費用現出來的也是對春晚的各種吐槽,可能當一臺原本精彩高品質的節目被強行植入過多廣告,當觀眾被強行接受廣告時,一切也許就都變瞭味道,大傢不再討論節目的妙筆之處,而在評批廣告砸瞭節目的精彩;節目本身傳遞的信息被改變,觀眾潛意識的意願也被改變瞭。


台中產後護理中心

這就不難明白為什麼大傢都在搶紅包、打麻將瞭,歸根結底還不就是春晚不夠吸引人,正如將春晚和搶紅包結合在一起一樣,這樣的方式也許是大眾創新,也許能夠讓商傢和春晚節目組相互得利,也能讓觀眾停下來享受搶紅包的樂趣,但是我必須要說一句,無論如何將春晚和搶紅包相結合,多少還是有點賺取商業利益的嫌疑,可能這種方式一舉多得,但是總感覺有些許輕浮的味道,可能不是春晚變得難看,而是大傢都看淡瞭春晚吧!

毋庸置疑,春晚陪我們走過瞭這麼多年,也留給瞭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,就算它變得再商業化、嚴肅化、惡俗化……它都是我們的“孩子”,這個孩子可能在成長的路上走入瞭“歧途”,可能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院落裡的,但是就像電影《老炮兒》裡的六爺對自傢孩子的管教一樣,即使它變得再不倫不類,終歸還是我們自己的春晚。

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瀟/文

本文來源:紅網

責任編輯:黃歡_NN16台中月子會所50
arrow
arrow

    t5yywcp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